S__10018930.jpg

在澳洲打工度假中大家最想找的資料一定是工作資訊吧!!!
想當初我剛到墨爾本在找工作上也是不斷碰壁
甚至好幾度想要放棄, 覺得好煩~~怎麼找工作的網頁都是英文頭好痛
(p.s.如果想要找份不錯的工作的話,英文真的很重要!有理想的各位記得來之前英文多加強幾下!!)
但慶幸自己和朋友的互相扶持下找到不錯的工作
畢竟就這樣回去真的很丟臉 哈哈哈哈哈哈
所以說~把想做的事先放風聲出去就會成功是真的!因為會有莫名的壓力及不服輸的心態
到了shepparton之後也認識了朋友~
所以知道了一些工作機會
現在廢話不多說讓我不藏私的告訴大家~~~(我會盡我所能詳細介紹!)
p.s. 在shepparton工作基本上可以集二簽


介紹工作分為三大類:
包裝廠
白工農場
服務業

 


▍ 包裝廠

67211.jpg

墨爾本Shepparton這個地方盛產西洋梨以及蘋果等等水果
所以在這裡有許多間水果包裝工廠
在包裝場工作需要手腳靈活及抗壓性極高的心
每天工作講求的就是速度!速度!速度!
那至於為什麼需要抗壓性呢?
因為一般工頭都是很兇的
所以如果做不對或做不好皮就要繃緊一點...
畢竟我們在這裡的工作性質被取代性很高
沒表現好可能就會流失掉這個工作機會
還有這裡的包裝場有一個缺點是需要靠天吃飯
如果收成不好、遇到淡季等因素,被砍班都是正常事
好處是包裝場幾乎都是穩定的時薪工~~~
幸運遇到旺季工作時數長很長,可以賺到不少錢
不用擔心在澳洲生活開銷的一切,還能存到不少錢唷!

以下介紹第一家包裝廠

plunkett.PNG

Plunkett orchards

這間是白工包裝廠,很特別的是他們以full time(全職員工)的方式聘請員工的
所以薪水相對的不會比casual(非正式員工)的還高
但是!!! 相對穩定性會比casul還高~ 因為他們不能隨便fire你
在澳洲如果你是casul,老闆是能隨時叫你回家吃自己!
(澳洲背包客大部分工作職位都是casul)
還有這間包裝廠有提供宿舍及上下班接送
沒車沒地方住的朋友可以不用擔心
住宿費當然是另外收取的囉!
p.s. 如果不想住宿舍,建議一定要有車在投這間,因為工作需要調度到其他地方所以需要車


工作內容: 包裝水果 (西洋梨子、蘋果等等)
應徵方式→上官網填資料應徵
 
spc.PNG
SPC
這是一間食品加工廠
要進去這裡工作困難度很高!
英文要有一定的程度及想辦法努力爭取
但一進聽說進去就不用擔心隨便被開除
一般在旺季11月會徵短期的
但詳情還是要大家去follow他們家的官網囉
p.s.我之前也曾經投過~但得到無聲卡


工作內容: 包裝
應徵方式: 官網查看(可能在旺季11月時才會在官網釋出表格)或可以去各大澳洲找工作indeed之類的查詢
 

radevski coolstores.PNG

Radevski Coolstores
這間以下是我問朋友得到shepparton有這些包裝廠
其他相關資料我就無解了~~
但基本上應該都會是白工
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查看唷

工作內容: 包裝
應徵方式: 官網查看
 
 

geoffrey thompson.PNG

Geoffrey Thompson
工作內容: 包裝
應徵方式:→ 打電話詢問或澳洲各大找工作網站
 

Kalafatis.PNG

Kalafatis
工作內容: 包裝
應徵方式打電話詢問或澳洲各大找工作網站

 

白宮農場.jpg
在Shepparton附近小鎮有幾間溫室溫茄廠
這幾間番茄廠我只能說各有優缺點囉
其中一間我足足待滿了半年
這裡的溫室番茄廠不用曬太陽而且是時薪工!
平常周休二日~只有旺季假日需要加班
重點在這裡工作相對比包裝廠的壓力小多了
因為一條row很深,主管基本上看不到你(包裝場主管的視線壓力真的很夭壽)
只要你速度不要太慢且勤奮,就能安心地待在這裡囉
 

FLAVOURWAVE KATUNGA.PNG

FLAVOURWAVE KATUNGA
我之前就是在這裡工作的~~~~~
我的職位是picker,工作內容就是採番茄囉
工作主要畫分為(1)picker 採摘人員 (2)crop worker 照顧番茄樹的人
當然你不能挑你要選哪個部門,在得到offer後他會跟你說你是屬於哪個部門的
至於詳情工作內容、職位分別在做什麼、各種甘苦談
我下次來寫一篇文告訴大家,因為實在太想跟你們分享~

工作內容: 採番茄、照顧番茄樹
應徵方式上官網填資料應徵
P.S. 這間公司在WARRAGUL有另一個農場,如果想找工作那間也可以投投看唷
 
TATURA FRESH.PNG
Tatura Fresh
這間溫室番茄位置離shepparton比較近
工作部門好像有多了包裝~
旺季會應徵蠻多人
聽說也是一間不錯的溫室番茄廠

工作內容: 採番茄、照顧番茄樹、包裝
應徵方式上官網填資料應徵
 
katunga fresh.PNG

Katunga Fresh

這間溫室番茄廠位於FLAVOURWAVE KATUNGA的對面 哈哈哈
聽說之前老闆是同一個,但後來不知道怎麼畫分了
這間廠的工作時數似乎比FLAVOURWAVE低
但上班環境更自由自在~~
就是個有好壞囉

工作內容: 採番茄、照顧番茄樹、包裝?(不確定有沒有包裝)
應徵方式→可以上fb粉專私訓詢問或打電話問看看


▍ 服務業

main.png

Shepparton算不小的鎮
所以會有一些服務業的就業機會
服務業的好處就是可以練習英文!!!
尤其在小鎮裡不會像市區有很多華人
所以講英文的機會更高
但幾乎都是黑工薪水頗低而且時數不穩
但每個人來打工度假的目的不一樣
當服務生雖然賺的錢不多(基本上可以養活自己只是不能存那麼多錢)
但相信英文能夠進步不少相對收獲也會比較多唷^^
接下來我會介紹shepparton餐廳集散點
各個商城可都是工作機會~~~
投履歷方式建議以掃街方式~就是帶著履歷到餐廳詢問有沒有缺人

 

wasai sushI.PNG
 
RIVERSIDE 附近商城
Shepparton riverside附近的商城有coles還有壽司店、咖啡廳、按摩店
我朋友曾經在這裡的WASAI SUSHI工作過
老闆是華人可以中文溝通
建議大家可以去這個商城繞繞投履歷試試看唷

COLES RIVERSIDE地址: Goulburn Valley Hwy, Kialla VIC 3631澳洲
 

BENALLA RD.PNG

Benalla Road 那附近商城
要說地標就是這裡有一間Big W
商城裡有壽司店、按摩店...等等
我有朋友曾經在這裡的按摩店工作過
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掃街投履歷唷

Big W地址: Benalla Rd, Shepparton VIC 3630澳洲
 
MAUDE ST.PNG

Maude St附近的街邊小店

地標: WOOLWORTH、COLES、CHEMIST WAREHOUSE、K-MART
這裡有許多餐廳、飲料店、按摩店
我有朋友曾經在Bubble Cuppau飲料店工作過唷
一樣可以去掃街投履歷唷~



COLES地址: Maude St, Shepparton VIC 3630

好了~~今天以上介紹到這
 

總結:

其實我覺得在澳洲找工作其實並沒有那麼難,工作機會蠻多的

就是看你有沒有努力找及是否勇敢跨出那一步用英文溝通

如果沒有而一昧靠著FB工作社團文去找(p.s. fb社團有一堆黑工農場)

不僅賠了寶貴時間還有可能賺不到錢
只要努力找到第一份工作並認識了朋友,相信要找下一份工作並不難
其實我知道的工作很多都是朋友跟我分享

而且靠朋友介紹進去應徵上的機率很高!!!
當初我沒有任何在這區工作的朋友
也是搬到這裡後認識室友,我朋友他們才能接觸到這裡的服務業
我也是不斷的找資料才找到flavorwave番茄廠
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打這篇文給各位
因為我懂在澳洲沒有工作的徬徨感
房租、食材費一直燒錢,燒到想買機票回台灣
所以我盡我所能找資料並分享給大家
其他的更進一步就要靠各位努力了!

加油!!相信大家只要努力一定能熬過艱難時刻並找到工作!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Jennie 臻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